慕吟

【曦澄】浮世三千,愿卿为莲(二)

  江澄走在街上,心里问着自己究竟是什么时候开始注意注意到他的呢,又是什么时候发现自己已经爱上他的呢。这样想着他的思绪就飘回到了十五年前。十五岁的他和魏无羡被自己父亲送到云深不知处去求学,当时初次见到他的自己就被他那温雅端方的气质所吸引,可能当时自己就已经开始关注他了吧,之后云深不知处和莲花坞被烧,射日之征的开始,魏婴的叛逃,围剿魏无羡和魏无羡的重生,这一连串的事情让江澄根本无暇去顾及自己的情感,等他察觉到这份感情时却发现自己对他的感情已经深入骨髓、无法割舍了。

  当江澄每次想告诉自己喜欢他的时候,江澄就告诉自己:不可以告诉他,不能将他拉入到这个深渊里,只要看着他幸福就好,不能告诉他。这种事一直持续着,直到发生了观音庙事件,江澄才意识到,自己不是不可以告诉他,而是在害怕,害怕他会拒绝自己,害怕他的脸上出现厌恶的表情,害怕他说他爱的不是自己。可是,就算意识到了又能怎么办,他爱的是他的三弟,为了他三弟他甚至对族内事务不管不问闭关半年之久,自己又怎么可能有机会,倒不如就此忘了这段感情,断了这份念想来的好。是的,江澄喜欢蓝曦臣,从少年时期就喜欢上了,但蓝曦臣不知道。

  想着,天色也不知不觉的暗了下来,江澄回到莲花坞继续处理事务,刚准备去用晚膳,突然江家主事匆匆跑来:“宗主!宗主!不好了!”“江澈,!什么事不好了!这么慌张,一点主事的样子都没有!”江澄严厉的对江澈说到。听到江澄的话江澈也冷静了下来:“事情是这样的宗主,前几天在云梦和姑苏的交接处汝南境内多次有邪祟出没,已经伤了许多人了,所以前天我们就派了几名弟子前去查看,就在刚刚他们已经回来了,但是派去的十名修士只活着回来了一名,而且受了重伤,还一直在说疯话,我刚刚一下子被吓到了所以就跑来了。”江澄听完皱起了眉头“他们现在在哪,我过去看看。”

  江澄刚出门,就听到那名弟子一直在喊:“火!火!好大的火!扑不灭!救!救救我!”听到这里,江澄仿佛想起来什么似的僵在那里,良久,才回过神来似的说道:“我知道了,先把他带下去休息,别忘了请大夫过来给他看看。明天我会去汝南看看的,你们不用担心。”说完,江澄转身就回了房里。

  


评论(4)

热度(52)